╬ 神州团契 ╋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 | 加入团契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淅江神学院

浙江神学院创办于1984年10月,当时在杭州市解放路132号思澄堂一楼和后面的“牧师楼”分别作教室和学生宿舍。1991年,搬进位于思澄堂后面的五层楼新院舍。2000年7月,浙江神学院迁到位于杭州市滨江区江陵路1425号与浙江省基督教培训中心共享的新院舍,占地面积12亩,建筑面积8616平方米。
浙江神学院自创办以来(1984-2006年),已培育了三年制神学专科生502人,一年制进修生505人。随着教会的发展和信徒素质的不断提高,浙江神学院当前的规模仍不能满足培养教会人才的需求。在上帝的带领下,神学院的二期工程土建已于2006年的6月底完工,是年秋季投入使用。二期工程设施完备,普通教室7个,圣乐教室2个,综合阶梯教室1个,钢琴房29个,室内活动室等,基本满足了浙江教会培养人才所需。该工程投入使用后,浙江神学院和省培训中心建筑面积已增至12085.5平方米。  浙江神学院培养学生在“灵、德、智、体、群”全面发展的有较高神学造诣、文化知识以及高尚品德的新一代教会人才。我们切慕神的爱常常激励我们众人爱主更切,祈盼圣灵的律不断雕琢并锤炼我们的心灵,攻克己身,有更强壮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,事主爱人。我们定意遵循圣经为基督门徒行事为人的最高准则,让圣经的真道成就在我们身上,铸就我们的属天品格以见证基督的荣美。我们决志承担主所托付的使命,以奉献的爱心带给这时代的人们生命之道并基督里的丰盛。我们以合神心意的追求和服务教会为目标,努力为教会培养合格的时代工人,为浙江教会尽心竭力。
目前浙江神学院有三年制神学专科(以后将逐渐发展为四年制的教牧本科)、一年制进修科和进修二班(返校读一年的原进修科结业生,以后将两班合称为两年制的圣经科)及圣乐科(视生源情况酌情开办)共六个班,学员近200人。浙江神学院及“培训中心”教职员工51人中教师40人,其中专职教师15人,兼职教师27人,教师中研究科以上学历者13人。
浙江神学院选用彼后书1章3-8节的经文作为学院的经训,以加拉太书5章22-23节经文作为全院师生彼此的共勉,用“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”来对照各自的灵性生活,使自己能有更针对性地追求生命的成长。浙江神学院以“爱火锻真、灵律锤身、圣言铸人、道育群生”为院训,来概括并主导学院师生的生命追求。
浙江神学院在课程的设置上,除了参照一般高校有一定比例的文化课之外,以教授基督教的经典《圣经》为主,并开设圣经重点书卷的分卷研究和释经讲道等牧养教会的实用课程,还有旨在提高学生对基督教信仰理性思考能力的神学课程。
收藏|RSS|积分: 349|群主: 天天
  最新主题 作者/时间 回复/查看 最后发表

成员动态

本堂点没有最新动态

2

帖子

50

成员

5

排名

堂点地址

[复制]

天天 创建于 2011-3-8
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╬ 神州团契 ╋(始自2006)

GMT+8, 2024-3-28 16:39 , Processed in 0.067178 second(s), 1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返回顶部 返回版块